性愛Q&A/人妻的疑惑!老公只看A片卻不跟我做愛!

NOWnews


Q:

我與先生結婚4年,剛結婚時沒有發現,因為有時想與先生愛愛時,他都常說工作很累要睡覺,可是到了半夜時,他都偷偷跑去看A片,後來被我發現,我想可增進情趣,要求一起看,他反而說我還沒有資格與他一起看,每次我發現他不是生氣關掉就是故意轉到電視台,還說我剝奪他的自由,讓他沒有自我空間,因為他有時看到凌晨2、3點,我又擔心他身體,也告訴他不要太晚,他都說他不會影響上班,因此我們常吵架!

我們性生活不多,我從來都覺得沒有性福的感覺,這個話我曾反映給他過,他只說我們觀念不同,那種反而被隔離的感覺,讓我很生氣,不解為何他很喜歡DIY,而且買很多A片來看,所有的目錄都捨不得丟,很多很久的片子還保存著,結婚後買更多箱A片,讓我很傷心!

而且我先生吃素,為何會有此行徑,讓我很無法了解。我以為他是一個很棒的人,卻讓我傻眼,有一次他正在DIY被我撞見,竟然慚愧轉生氣(台語),而且發大脾氣,像個小孩子的行逕,他大我8歲,現在已年過半百,不曉得是因為甚麼,他曾提過我們很多觀念不同,所以無法想與我做愛,我的內心產生許多疑問。

我們家人有7-9人,都住在一起,公公已往生,還有婆婆、妯娌、小姑與小孩子同住,因為太多人空間有點小,現在我與先生吵架,更是好幾個月沒有同床,他都與我婆婆睡同一樓,說實在我想找解答,可是網路上的答案,還是無法滿足我的疑惑,拜託您給我解答,回覆給我,非常的感謝!

A:

來信中瞭解您的焦慮和困擾、疑惑、傷心、憤怒等種種情緒交織在一起,請先試著靜下心來,先感謝自己勇敢面對這個問題。並試著回想,你們在結婚時做愛的頻率、方式、互動,以及何時開始出現性生活頻率下降,那時是否家庭或夫妻關係產生何種變化夫妻生活空間的問題,的確是造成許多夫妻無法盡情享受性愛的原因之一,如您家中的成員眾多,在家裡做愛可能會讓先生覺得壓力很大,或者有其他因素,這些是必須和先生溝通的地方。

另外是對自慰的認識,男性或女性在擁有固定關係之後,仍然會有自慰的需求,首先是必須減低對「男性為什麼寧願自慰而不找女人做愛」的高標準要求,因為女性在性反應的過程和男性不同,從性慾喚醒、產生慾望直到高潮(如果有),都需要較長的一段時間,如果你瞭解自己的慾望產生時刻、如何被觸摸、挑逗才是舒服的,能將此種感覺告訴伴侶,男人在做愛過程中的情緒和心理壓力相對會降低很多。自慰是讓自己放鬆的狀態,和做愛不同的是,他無須考量伴侶的反應,因此男人自慰和他是否吃素、他的個性、他的事業並無關連,自慰被撞見發脾氣,或許是先生感覺個人空間受到干擾,但這部份還必須瞭解先生的性態度和觀念。

其次是對A片的認識,建議您可找個非上班日,或夫妻悠閒的時間,和先生借A片或A片目錄來看,瞭解他都喜歡看些甚麼內容,如果先生認為那是他的隱私,不願意分享,您也有權利追求和滿足自己的好奇,以正面的觀感去看待A片是必要的,這是自慰時的輔助用品,對收藏A片的人而言,它和一般電影相同,有類型、主角、故事劇情、導演、國別,坊間有許多迷思諸如看A片會上癮等等說法,並無科學根據。先試著放下成見,瞭解A片是甚麼,才能拋開傷心、難過等情緒,理解自己的伴侶。如果他仍然不想讓您瞭解,此時必須尋求專業管道,讓諮商心理師協助你們的夫妻關係。

最後是滿足自己的性慾,是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當您發現婚姻內的性生活不協調,您有許多選擇改變,包括學習自慰,讓自己滿足自己;認識新的異性朋友,轉移注意力;在讓關係正向改善的前提之下,理性地觀察先生的行為、反應、情緒,何時想要做愛,何時感覺壓力大,觀看的A片類型是哪些,等等。改變別人是困難且難以控制的,但改變自己的看法則容易許多,希望您藉著這些過程,對「性」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情趣相關報導


黑貓宅急便包裹查詢
便利帶貨物查詢
全省超商地址查詢
美國駭客TOUGHAGE 性愛家具
AyaGo小貓妮荳荳潮吹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