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老了還是要愛愛!古板做愛變成浪漫情挑
更新日期:2010/03/15 12:30 楊格非/台北報導

56歲趙先生年輕時,透過「愛情青紅燈」筆友專欄認識另一半,結婚30年兩人感情融洽。一年半前,趙先生在床上受到挫折,心有餘而力不足。礙於男性自尊,趙先生起初不肯就醫,還安慰老伴,年紀大了,都會這樣。

果真如此嗎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王起杰表示,「高盛行率、低就診率、慣用偏方」是台灣勃起功能障礙的現況寫照。國內30歲以上勃起功能障礙患者至少超過百萬,但這些患者寧可費盡心力尋求偏方,也不願意接受正規的治療。

這幾年,男性學醫學會持續推動國內勃起功能障礙衛教宣導,希望能全面提昇民眾正確就醫的認知。這次趁著白色情人節前夕舉辦了一場另類的「宛如從前之旅」性福衛教活動,由泌尿科醫師與兩性專家領軍,帶領著5對有勃起功能困擾的夫妻搭乘性福巴士,展開三法六保學習課程。

王起杰強調,95%勃起功能障礙透過治療,都可以獲得改善。真正的性福,不只是生理上的滿足,更重要的是兩性之間的互動溝通,增加生活的情趣。

已經是爺爺級的56歲趙先生指出,另一半為了鼓勵他,每天都會幫忙剪報,只要新聞與「性」有關,即便是負面新聞,都會當成正面教材拿給他看。趙太太還鼓勵他每周至少做一次「功課」、「家事」,即使不順利,也沒關係。

在妻子鼓勵下,趙先生在一年半前到附近醫院看診,或許是醫師覺得狀況不算太嚴重,僅拿B群等維他命給趙先生服用,吃了一個多月後覺得效果不彰,就不願再去看醫師了。最後經過專科醫師診斷治療後,趙先生力不從心的情況已有改善,真的很性福。

在這次「宛如從前」之旅的課程,特別安排兩性專家教導中年夫妻,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營造愛的浪漫課程,幫助中年夫妻找回身體及心理的性需求感受。

擔任講師的兩性專家曾寶瑩老師指出,就算在家中,也可以自由變換場景,把日常行為加上情趣法門,就能讓數十年不變的古板做愛,變成熱烈的浪漫情挑。

不過,王起杰提醒,許多民眾都習慣以美食及酒來助性,但服用壯陽藥物來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必須特別注意,有些藥物會因高油脂食物或酒精而影響其效能。「真愛讓男人走進診間!」王起杰呼籲,疼惜另一半,就應面對疾病,接受治療,學習浪漫技巧,沒有時間壓力地享受兩人世界,真正回到年輕時光。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4,29&id=9736


返回

店鋪資訊

聯絡我們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