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情人節到 情趣商品大發利市
 

記者翁聿煌/專題報導

西洋情人節將至,除了鮮花、巧克力,近年國人對情趣商品的接受度也愈來愈高,部分商家也利用情人節促銷,增加夫妻和情侶間的濃情愛意。

業者陳小姐說,以往國人觀念較保守,逛情趣商店擔心被人以為是「那件事不行」或「心理變態」,才會需要奇怪的道具「助性」,近年觀念逐漸開放,情趣商品的消費者從年輕到中老年都有,男女各半,且不少男女朋友或夫妻一起來。

她說,消費者以前逛情趣用品店還會躲躲閃閃,購買的態度含蓄,如今落落大方,甚至和店員討論各項商品的優劣和效果,「教學相長」。

從購買情趣商品的種類和款式可看出消費者的性格和需求,如果買的是一般的性感、糖果內衣,或角色扮演服裝等視覺挑逗的情趣用品和情趣保險套,以老夫老妻居多,希望能為平凡的婚姻生活增加互動情趣。

現在的年輕人勇於追求自我,會選擇比較能「自我滿足」式的情趣商品,加上電子科技產品日新月異,不論男用或女用的產品都十分多元化。

有些單身女性即使有親密男友,卻因不想傷害對方的自尊或擔心引起誤會,還是會買自己用的情趣商品滿足需求。

擔任情趣商品銷售員的阿娟說,她剛開始賣情趣商品時也覺得很彆扭,後來與客人的互動增多,體認到正確使用情趣商品其實可以促進伴侶間的親密與婚姻生活和諧,「反而是功德一件」。


返回

店鋪資訊

聯絡我們

電腦版